hlsssssssssss

想要看什么?

【鑫我】步步为营

OOC警告⚠️


心理学系大二学姐×美术系大一学弟

*女主视角为主视角


正文:


从小我就知道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人需要忍耐。但在好几个科目的教学都和爱情沾上边后,我开始觉得有丝毫无语。话说突然想揍人是怎么一回事?现在的我坐在教室里听着讲台前的社会心理学老师炫耀着他有一个美丽又大方的妻子,我的嘴里像是吃了好几个柠檬酸得不行。我托住脑袋咬紧后槽牙。艹,好羡慕他有这么漂亮的老婆。毕竟也是学校里的老师嘛,所以我还是亲眼见过的。虽然羡慕,但我的内心丝毫没有对爱情的向往。毕竟我觉得搞男人还不如搞学习。说着说着老师便给我们分享恋爱攻略,我可真谢谢您咧。


“同学们,你们要谈恋爱就得找学弟学妹。毕竟学弟学妹才刚到是最天真无知的。”


卧槽?老师您这么说真的好吗?虽然我觉得是挺有道理的,但这么去欺骗学弟学妹们,让他们上钩真的行吗?好不好我就不知道了,反正班里的其他同学都在返祖了。好不容易上完了爱情,呸!是社会心理学课,我拿起手机准备给我亲亲朋友发信息。


光的继承者:下午好

亚亚:饱你看到了我的朋友圈没?

亚亚:我官宣了

光的继承者:莫?

光的继承者:你背着我谈恋爱了?


我打开朋友圈看了一眼,连忙按紧我的人中。我那么大的宝贝就这么被别人拱走了?我好不甘心啊艹。在重重打击下,我在室友们的面前发誓,一定要在新生入学报到日找到目标,并且拿下学弟。室友们看我难道开窍,也纷纷表示会助我一臂之力。为了不辜负老师的一片苦心,我苦读老师给的资料,希望能够顺利地把学弟收入囊中。






第一步:Targeting.


新生入学报到日到来时,我知道我的实践机会也开始了。身为一个绝对颜控,我的目标肯定都在帅气小伙子的身上。这个不行,那个不行,那个更不行。在几番寻找后,我终于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人,齿白唇红,笑起来还会眯一只眼。不错,是我的菜。


目标已锁定。






第二步:Mastering.


这一步可以说是非常简单了。毕竟我看上的小伙子俊俏得很,在报到日当天就以颜值超标的原因登上了校园网。丁程鑫,美术系的大一生,目前单身,笑起来能让人神魂颠倒,平常就喜欢泡在画室里画画,一画可以在画室待上一天。这不正合我意吗?我就喜欢待在室内。了解完个人信息后就该到下一步了。






第三步:Perceiving.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Perceived Similarity”? 意思就是当一个人认为对方与自己相似,便会开始选择性信任对方。首先,我需要和丁程鑫相似的地方就是喜欢绘画。这里我要感谢父母从小就给我报班,不然未来对象可就难上钩了。恰好室友的对象是美术系的大三学长,我自然能走后门和丁程鑫待在一个画室。目前我和丁程鑫身处在一个画室已经有一个星期了。他算不上是一个爱笑的男生,相反他是一个比较沉默寡言的人。这让我对他提起了浓厚的兴趣。


哦对了,这里还得感谢我的其他情敌们,非得要往前凑触碰他的手。看他微微皱起眉头,却又不好意思责怪她们,我一时心软,便开口把她们送出去,转过头却发现他从包里拿了消毒纸巾擦拭自己的双手。原来有洁癖啊,那得保持好距离,让他自在一些好了。“那个……”他抬头看着我,估计是因为刚才的相助,他面对我还算比较和气。我指了指头发又说道:“头发脏了。右边。”看他怎么擦也擦不对,我差点就要冲到他的面前帮他,可我知道这样的话,会把为数不多的好感都磨灭掉。所以这个时候必须忍耐。


“去洗手间照镜子会好一些。你不是有洁癖吗?这个我就不帮你了。快去吧。”


虽然对我的话感到惊讶,但他还是点了点头走出教室。我坐到位子前戴着耳机继续作画直到他回来,至少在他看来,我是全神贯注地画着的。他不好意思打扰我,只好坐到座位前欲言又止。我摘下耳机疑惑地看着他。他挠着后脑勺说道:“刚才真的谢谢你。你下次什么时候再来画室,我请你喝奶茶吧?”我摆手拒绝,毕竟这种根本就不是什么大事,即使是别人我也会帮忙的。看了看画室的钟,我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和室友逛街(主要是帮她们提包)。在我离开之际,身后传来他的声音。


“请问你是大几的学生?”


我转过头望向他的眼睛回答道:“我是大二的,学弟。”






第四步:Propinquity.


经过上次的帮助后,我俩的关系虽然算不上很好,但也不是没有任何改善。对我而言,事情在往好的方面发展。所以现在我要做的是接近,但面对对方是洁癖,接近这件事情必须从长计议,以免适得其反。最好的接近就是要悄悄地走在他的身边,让他潜意识认为你的存在不是偶然也不是必然,让他觉得舒适自在,甚至会留恋你的存在。现在我需要做的不是主动出击,而是静静等待最佳时机。最佳时机就是周六的篮球比赛。和我想象的完全相同,即使想要泡在画室里,可因为是洁癖,所以在比赛结束后,他选择先洗澡再去画室。时间算得刚刚好,我看了看手表,拿起刚才在小卖部买的两瓶矿泉水向画室走去。


事与愿违,追逐他到画室的小女生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多。看来我的猎物很受欢迎啊。我待他冲进画室后连忙把门锁上。然后再转个身把矿泉水递给他。看这不用上了吗?


“没喝过的,快喝吧。看她们把你追的。”


他接过后便喝了起来,随后问道:“那现在该怎么办啊?”


这句话证明了他已经开始选择性依赖我,无疑是又前进了一步。该到室友们上刀山下火海的时候了。打电话给室友让她和男朋友沟通后,不用一会儿人群便消散了一些,剩下一些不愿意离去的小妹妹在画室外等着。我冷漠地看着她们摇了摇头,心里想着注定又是一群手下败将。学妹们还是很有耐心的,即使到了晚上,她们也不愿意离去。只不过她们选择等待着注定不属于她们的人,真可惜啊。尤其是她们自我感动的持之以恒只会让丁程鑫感到反感。


“学弟,画室要关门了。快收拾收拾吧,别出来,在里面等我。我先处理一下外边的人。”


说完,我便走到了外边和学妹们协商。估计是认为我是同届生,她们对我的话嗤之以鼻。我看着面前的几位女生感到头疼不已,现在的小女生都这么聒噪的吗?开始感到不耐烦后,我便板着脸孔说道:“在你们头上的都是监控,要和我去学生会坐坐吗?我有那个时间陪你们玩的,学妹们。趁我现在脾气相对来说比较好的时候,麻烦离开回到自己的宿舍。我不想再说第二遍。你们大可以试试,我就是学生会的。”听到我的话后,她们虽然带有不甘,但也只能悻然离去。我望着她们离去后,便走进了画室,背上我的单肩包。


“走吧学弟。我送你回去。你最近有点小名气,独自回去可不太安全啊。”


他点了点头道谢后,我们便踏上了回宿舍的路。我想,他对于我一直走在他的后边是感到疑惑的,毕竟他一直往后看,还以为是自己走太快特意放慢脚下的速度。走着走着,他停下脚步转过身问道:“你为什么不和我并肩走?”。我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道:“你不是有洁癖嘛?而且你今天还被这么多女孩追着,我怕你不习惯就走你后边了。”,只见他的耳根迅速泛红,然后让我走到他的身边和他并肩走。


小朋友还真是单纯啊,完全看不出来我是故意的。






第五步:Distancing.


经过几天的相处后,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即使用手指碰他也没有任何过激的反应,甚至有时候看到好笑的视频还会笑瘫在我的身上。既然感情已经升温了,那就应该开始拉开距离,让他感到失落,不过不知道他到底能不能早点意识到呢?我十分期待。首先,逐渐减少去画室的时间。起初,丁程鑫并没有太多感觉,可渐渐身边总是少了一个人,这无疑会让他产生落差感。手机上又没有我的联系方式,这让他感到十分挫败。此时此刻,他才发现我们之间只能依靠着画室联系,而两点是否能够连接在一起也得看我的行动。等他意识到这点过后,他就会发现其实我俩是一类人,看起来友好和善,可身上的神秘感隐秘又强烈,让人想不断地打破,可挤破脑袋却也只能止步于此。






第六步:Opposing.


那我应该继续主动追击吗?当然不行。现在的我只需要守株待兔,等我的小兔子。哦,不是!应该是小狐狸上钩才对。既然他已经发现自己好像根本不了解我;相反的,我好像十分了解他身上的秘密,这无疑会让他的挫败感更强烈。自然而然,他就会主动寻找我在何处,而我只需要等待,等待他发现我的生活和他想象中的是相反的。在上完发展心理学课后,我揉了揉眼睛准备到图书馆继续学习。走出课室才发现丁程鑫站在门口望着我。我走到他的面前歪头看着他。


“为什么要骗我?”他问道。


“我什么时候骗你了?”


“你明明就不是美术系的。”


我一脸问号地看着他,虽然有猜想过他会问这种问题,但当他真的问了后,我又觉得异常好笑。怎么看起来笨笨的,可是真的好可爱,简直是我的菜。


“你没问我是什么系啊,你只是问我大几而已不是吗?这怎么算我骗你呢?你这么说我会很伤心的哦,程鑫学弟。”


估计是第一次听到我叫他的名字,他的耳根泛红口吃地说知道了后便跑走了。还真是个纯情的小朋友啊。其中一个室友看到事情的经过后调侃道:“可以啊你,一出手高冷学弟都变成了纯情学弟。”我摇摇头示意她们别乱说话。






第七步: Complementarily.


既然已经知道我和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自然不能把人绷得太紧,得让他独自思考慢慢适应。现在的我只需要让他明白,即使我们不相像,即使我们以后或许会是mismatched couple, 我们也可以成为彼此的互补,成为彼此的必需品。不负所期,在他还需要时间思考的时候,他看到我时都会低下头略过,我也不恼,笑着看着他离去。看到他身边的室友用手肘推推他的手调侃他,而他却害羞地加快脚步时,我不由自主地笑出了声。


原来是喜欢我的吗?


不过,稍有偏差。比如,这个家伙开始不由自主地躲着我,只要看到我在画室里,就会调头跑回宿舍。这可不太好啊。那不如主动出击好了。我故意在第二天等他待在画室一段时间后再踏进画室。只见他抬头发现我后,连忙低下头手忙脚乱地收拾打算离开。到底是哪一步算错了呢?我望着他叹了口气说道:“你不用躲着我的。”他抬头看着我,惊慌失措的表情像是在告诉着我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你要是不喜欢。我离开便好,你无需这样。” 说完我转身就走,即使背后传来挽留的声音,我也没有停下。


成败在此一举,你可别让我失望啊,丁程鑫。






第八步: Frustrating.


过后的好几天,我有意避开他。据室友们的八卦说,丁程鑫好像有点急疯了。也好,让他再着急一会儿吧。反正我也还不清楚该怎么面对他。再一次的相见是在一个星期后的食堂里。我本没想到食堂吃饭的,可室友们盛情难却,我也只好随她们去。吃着吃着,发现丁程鑫和他的室友们坐到了我们对面的桌子。我们四目向望,我先转移了视线。原本打算向前的我却看到了一个女生坐到了他的面前,看起来十分地熟悉。我认得她,也是美术系的大一新生,追了丁程鑫一段时间了。只见她用手碰了碰丁程鑫的手,虽然丁程鑫把手收了起来。可他迟疑了。转眼间,他一脸紧张地望向我,似乎是想和我解释些什么。可我真的好累,我不想听他的解释了。和室友们沟通后,我冷眼看着他不语。在他欲要起身之际,我站了起来离开食堂。说不难过肯定是假的,怎么会不难过?


可我没说我要放弃啊。


况且,计划成功了不是吗?毕竟在离开前,我看见了丁程鑫急急忙忙地站了起来往我的方向前进。我继续走着却被一个学弟拦着问路。看他实在是没听懂我说什么,我只好拿出手机给他画个小地图演示一遍。余光发现丁程鑫就站在不远处紧攥着拳头,看起来是气得不行。那就让他吃醋好了。我低头笑了笑,继续假装亲密地给学弟指路。等学弟向我道谢后,我装作没看见他,继续走着。






【切换至男主视角】


在看到她离开食堂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自己完蛋了。顾不及去洗手,我拍了拍室友的肩膀连忙起身追了出去。追出去的那一刻,只见有一个男生在和学姐拿手机号,重点是学姐还傻乎乎地把手机号给他了?我也不爱吃酸的啊!可怎么口腔里的酸意越来越浓烈了?我都还没拿到号码呢,小兔崽子。我好像明白学姐为什么刚才会跑掉了,是因为和我一样吗?


所以说她是喜欢我的对吧?


得到答案的我狂喜不已,立马向前抱住了学姐。“学姐,我知道错了。我真的不是故意让她碰我的手的。我没想到她会突然这样的。”  感觉到她要推开我,可我哪能让她逃走啊。她再躲起来的话,我真的会受不了,我会疯掉的。


此时此刻,我才明白,我是真栽了,可我却乐意至极。


见挣脱不开我的怀抱,她只好在我的怀里闷闷地说道:“你又没做错什么,和我解释干嘛,又和我没关系!” 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啊?终于明白为什么我爸总会和我说情人眼中出西施了,她吃醋的样子真的是萌化我了。


我觉得我的身体里好像有一瓶冰镇的橘子气泡水,被打开的瞬间气泡不停地往上冒,在夏天喝上一口让我好是心动。


“学姐,怎么这里好像有酒精发酵的声音啊,而且闻起来还酸酸的。”我笑着说道。她推开我,眼眶泛红地看着我。


“很好笑吗?我不觉得有什么好笑的地方。还是说逗我很好玩,丁程鑫?”


完犊子,这次搞大了,真的气上头了。她说完后转身想要离开,我连忙拉住她的手说道:“没逗你。我是真的喜欢你,别再躲着我了,我会疯掉的。都是我不好,一直看不清自己的心。我真的错了,你原谅我吧。求求你了。”






【切换至主视角】


"求求你了。"


“和我在一起吧,姐姐。我真的没你不行。”


BINGO.


攻略成功。


Juniors are innocent and they are the best target you own.


最后,希望大家可以在现实生活中都能遇到属于自己的程鑫学弟!

下次想看谁的,可以评论哦~

评论(8)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