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sssssssssss

想要看什么?

【祺我】赏金捕猎之草莓蛋糕

OOC警告⚠️


老奸巨猾笑面虎总裁×诡计多端商狐狸总裁


同系列

【真我】赏金捕猎之栗子蛋糕 



《Lover or Catcher?》, 一档全新的恋爱综艺。正如名字所说 ,在节目里会有“Lover”和“Catcher”两类人。“Lover” 是大家常说的恋人; “Catcher” 是节目里的金钱捕手,和其他恋爱综艺一样, 双 “Lover” 将会和恋爱综艺的初衷一般,收获到爱情,可双方中一旦出现一位 “Catcher” ,该金钱捕手将会获得酬劳。而《Lover or Catcher? 》的有趣之处在于一旦双方都是 “Catcher”,那么双方都会获得双倍的酬劳。当然在节目最终询问前,嘉宾们都可以随时随刻转换身份,所以准备好了吗?


Are you LOVER or CATCHER?






“您好,您已成功被《Lover or Catcher? 》 录取。 请在后天早上九点抵达目的地,稍后会为您发送目的地地址,期待您的到来。”


我向手机的另一端道谢后,便把通话挂断,准备收拾行李。想着后天才去参加节目,便打算明天给自己放个假,好好休息。在交接工作时,难免会被好友调侃一番。“怪不得让我托关系问谁会参加节目。怎么了?小狐狸到发情期了?突然想谈恋爱了?”。我笑了笑说道:“我也老大不小了,家里的长辈都开始着急了。参加这个节目不就正好吗?况且这里边有我想要的人。”。在好友说着去你的老大不小时,我笑着挂断电话。躺在床上的我用手臂遮住眼睛,挡住眼前的灯光。


马嘉祺,期待与你的相遇。






不知是不是太过于期待这次机会的到来,很快便到了和大家见面的那天。抵达目的地后,我推着行李箱,走进别墅里。谁成想我是第一个抵达现场的嘉宾。把行李推到一边后,我便坐到沙发边上,等待其他人的到来。嘉宾陆陆续续地抵达,可都不是我想要的那个人。啧,不会是被遛了吧?还好在最后一刻,马嘉祺抵达了现场。人员到齐后,大家便开始做起了自我介绍,不过我都不太感兴趣,当然除了马嘉祺。可我早已对他的资料了如指掌。或许是气氛作祟,在自我介绍完毕后开始尴尬,其中一位成员便提议每个人说出参加节目的原因。当然,这才刚开始,肯定没有金钱捕手会露馅,不然就太笨了。最后一棒落在我的身上。“你不会是金钱捕手吧?”其中一个问道。我嗤之以鼻地笑着,随后望向马嘉祺。


“我为马嘉祺而来。”


“不知马总是否赏面呢?”


对于我这句话,在场的一些女嘉宾难免会提高警惕。毕竟按照目前的情况,马嘉祺确实是全场男嘉宾里最有价值的。况且长得面如冠玉,这么个香饽饽,谁不想叼一口?当然,面对其余的女嘉宾们,我根本不放在眼里,毕竟她们不可能是我的对手。马嘉祺要是和表面看起来的一样温尔儒雅,那马家早就败落了。而现实恰好相反,这也证明了马嘉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单纯。听完我的话后,他也不恼,只是用手扶了扶他的银丝眼镜,笑着说道:


“您这么说可真是折煞马某人了。被商业界的小狐狸看上,那是我马某人的荣幸。”


听听!听听他说的话!还真是真切啊!我是说,如果略过他眼中的恶趣味的话。可无所谓,我就想要他。我笑着向他点头便没了动作。在熟悉好彼此后,我们打算选择各自的室友。节目特别的点在于,室友是男女制的。事情突然好玩起来了,不知道马嘉祺会选择维护自己的人设,和我成为室友;还是破罐子摔,寻找别的室友呢?


哦,选择我啊。真让人失望,被人家猜中了呢。虽然我肯定会答应,但看不到我猜想以外的结果,难免会有点小失落呢。在进到房间后,他脱下眼镜不停地揉着自己的眼睛,我见到后连忙拉下他的手说道:“别揉了,手是有细菌的。要是难受,就去拿水洗洗。”。他点了点头,走进浴室。


要是真的这么乖巧听话就好了,你说是吧,马嘉祺?


等他处理好后,我递上眼药水让他护护眼。


“谢谢。既然我们是室友了,那我们得好好熟悉熟悉了,我叫你小狐狸怎么样?”


我点点头表示允许他可以这般唤我。


“那便好。小狐狸, 你唤我小……”


“嘉祺。”


“嗯?”


“我唤你嘉祺可好?”


他望着我点了点头说了句好,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眼中没有任何的权益或是玩味。那是一双真挚的眼睛,望向我,像是要直击我内心的最深处,让我为它们付出所有的真心。我看着他,发自内心地眯着眼笑着。


当然,我可没想过马嘉祺会这么快把心交给我。我可没那么傻。






虽然人在节目,但我心系于公司。在节目组通知可以照常上班,只要在上班的地点安装摄像头,我瞬间忘记要攻略马嘉祺的想法,头也不回地回到公司上班。毕竟节目为了之后的走向会举办约会活动,我又何必放弃手上的工作,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围着他转呢?难道赚钱它不香吗?


可没想到,马嘉祺竟然自己送上门来。当秘书和我说有访客到访的时候,我是感到纳闷的。毕竟我这个人鬼点子多,在新上任的时候,把那些不服气的人都耍得团团转,可他们又有苦说不出,这才让我在商业界里有着小狐狸的称号。直到马嘉祺拿着蛋糕盒进来,我才恍然大悟。这是什么意思?马嘉祺开始主动出击了?有意思。“怎么要过来也不和我说一声?让我准备准备才好招待你啊。小吴,去泡茶吧。”


他笑着看着我说道:“想给你个惊喜,所以不告诉你就来了。你不会生气吧?”。我笑着摇摇头。接着,他继续说道:“听说你喜欢吃草莓蛋糕,我就给你买过来了。不知道小狐狸赏不赏面,和嘉祺一起吃蛋糕呢?”。他知道我不会拒绝的,毕竟摄像机就摆在那儿。果然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笑面虎。看来不是个善莊呢,不过我也没说过我是好人,不是吗?


我走了过去坐到他的身旁,眼睛放亮,双手合十等待他把蛋糕拿出来。不吃白不吃,我就不信大庭广众,他会给我投毒。待他把蛋糕拿出来,我的目光便盯着蛋糕不放,咽了咽口水。麻耶,这看起来也太好吃了吧!兴许是没见过我这副模样,他笑着把勺子递给我时,再摸摸我的头。我拿过勺子后,转头抿着嘴看着他,期待着他说开动这句话。估计是受不了我一脸期待地望向他,他耳根泛红别过头,让我快点吃。


噗!没想到笑面虎还是个纯情少年呢?


顾不及他害羞的表情,我连忙勺了一口,却在放进嘴里前停下了动作,然后把第一口放到他的嘴边。毕竟是人家带来的,第一口给人家吃比较合适吧?他单挑眉望着我,像是不明白我的动作。


“你带来的,第一口要给你吃。我勺的这口可甜了。还有好多草莓酱呢!”


他听完我的话后,便把那一口蛋糕吃进嘴里。然后轻轻地说道快吃吧。我连忙把目光放回蛋糕上,仿佛像走火入魔般,听不见他的话,勺了一大口放进嘴里。嘴里酸酸甜甜的口感,让我感到无比地幸福。这也太好吃了吧!等把嘴里的蛋糕吞进肚子里,才发现马嘉祺手里拿着新勺子,目瞪口呆地看着我。我歪头看着他,等待着他的话。“那个是我用过的,脏。”。他说着说着,就连脸颊也逐渐染上红晕,看起来害羞不已。看到他这副模样,我笑出了声说道:“我不介意。况且嘉祺不脏。”。听完我的话后,他羞得别过头,我也不好拆穿他,便笑着继续吃着蛋糕。


怎么像个情感空白的毛头小子一样,这么可爱?


吃饱喝足后,我瘫在沙发上拍拍自己的肚子。他收拾好进来后,看到我这副模样,走过来点了点我的鼻头,坐了下来说道:“小狐狸这么不注意自己的形象吗?”。我也不恼地说道:“我要是不注意形象,估计你进来的时候,我已经睡着了。 ”。他笑着看向我,可我知道他并不是发自内心地对我笑着。刚才的羞涩并不假,但如果是伪装的,那我也只好认输。


商人又怎能评判他人的真真假假;何必在意谁真谁假,活在当下便好。






很快便到了第一次约会的日子,不负众望我们成为了一对搭档。我们俩都一致认同到图书咖啡厅,恰好马嘉祺的哥哥开了类似的店铺,水到渠成地便去了那里。店里的装潢偏北欧风,虽然人流不多,可店员们并没有毛毛躁躁,担心客流问题,反而还自在随和得很。我想马家大少爷是为了博美人一笑,才开的这家店吧?即使约会活动都会以直播形式播出,可点了两杯焦糖玛奇朵后,我们坐到店里相对于比较偏僻的位置,便开始做着各自的事情。估计看到这里的观众应该会想吐槽吧?这到底是约会还是换个地点上班啊?我看了看手机上的弹幕,果然还真是。我双手合十地说道:“对不起大家,可是钱钱君给的实在是太多了~ ”。他看我这副模样,笑着摸了摸我的头。


等把大部分的工作处理好后,我瘫在他的身上,抱住他充充电。他轻轻地问道:“怎么了?是不是困了?”。 我点了点头回答道:“眼睛好疼,想抱着嘉祺充会儿电。”。他听到后轻笑着,拍拍我的背部。好的,估计弹幕又得炸了。不知道马嘉祺的手是不是有魔法,被他拍着拍着,我竟然有些困意。我打了个哈欠,连忙坐起来,准备去洗把脸。笑死,我还没有对着镜头睡觉的勇气。虽然我知道就算睡姿丑,这一辈子也很快过去。可我不想被身边的朋友嘲笑,好吗? 


从洗手间走出来后,只见位置上多了一位女生。她很聪明,选择坐到了手机的盲区,所以即使观众们想把她扒出来,也无可奈何。马嘉祺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也不理会对方,继续看着手上的书。出于礼貌,有时候在对方问问题时也会点点头。


我走了过去,继续躺在马嘉祺的身上。他也没有任何不满的情绪,只是调了调位置让我躺得更舒服些。我这个举动好像是叫宣誓主权?估计是吧?只见对面的女生脸色不佳,说了一句打扰了便起身离开。我坐起了身,用手托住下巴,转过头单挑眉看着他。他看到后,把书合了起来,面对着我,和我做着一样的动作。


“小狐狸,吃醋了吗?”


“怎么会呢?马总的条件这么好,对吧?”


他听到后也不恼,只是把我拥在怀里,靠在沙发。


“别生嘉祺的气了,宝贝。”


“没生气。”。说完我便把玩着他的手,他笑着低头看着我。据我朋友说,这个画面简直封神。她就是因为这个画面,开始磕我和马嘉祺的cp,甚至还把这个画面设为手机壁纸。


这次约会后,马嘉祺到我办公室的次数越来越频密,就像是在完成什么任务一样?或许是攻略任务?当晚,所有成员坐在一起聚餐唠嗑,慢慢聊起了金钱捕手的话题。见气氛欢快,我开玩笑似的说道:“嘉祺不会是金钱捕手吧?要真是的话,那我得难过死了。被嘉祺欺骗感情,那可是双倍疼痛啊。”。所有人听完我说的话都笑出了声,唯独马嘉祺一脸耐人寻味的表情看着我。


所以,你到底是Lover还是Catcher呢,马嘉祺?






第二次约会如约而至,我们相约到一所蛋糕店里。按马嘉祺的话,既然我这么爱吃草莓蛋糕,那倒不如一起做一个。虽然不能把蛋糕收藏起来,可这会是彼此之间的一个充满意义的回忆。因为公司突然出现一些小问题,我比约定好的时间迟到了半个小时。虽然提前和马嘉祺说过,可还是觉得有点对不起他。


等我到了目的地,马嘉祺正把蛋糕送进烤箱里。看到我后,他把手上的工作做好便连忙洗手走到我的身边问道:“怎么样?他们有没有刁难你?”。我笑着摇摇头说道:“没有,可今晚还是要抱着嘉祺充充电才行。”。他笑着点点头,转身拿起围裙,帮我戴上。随后,他把我带到蛋糕工作台旁,准备手把手教我打发奶油。好吧,实话实说,我对做饭这门手艺简直是一窍不通。


毕竟是真的不下厨,所以在打开打发机时,我直接被声响吓了一跳,转过身扑到马嘉祺的怀里。他摸了摸我的头,随后拍拍我的后背说道:“宝宝做得很棒。别怕,我在呢。”。听到他的话后,我鼓起勇气转过身看着打发机,习惯打发机发出来的声响后,我就像个好奇宝宝,站在一旁看着打发机不停地转动。不一会儿,奶油就打发好了。在我盯着奶油咽口水时,马嘉祺从烤箱里把蛋糕胚拿出来,放到裱花转台上。闻到蛋糕的香味,我像个渣女一样,连忙把目光转移到蛋糕上,不争气地咽了咽口水,转过头看向马嘉祺。


“先把蛋糕组装好再吃,小馋猫。”


“好吧~ ”


让我下手在蛋糕表面上抹奶油的后果就是,蛋糕表面坑坑洼洼的,看起来就不太好吃。我瘪着嘴看向马嘉祺寻求帮助。估计是没看过这种局面,他没忍住笑出了声,随后取走我手上的刮刀,把蛋糕的表面抹平整。我气鼓鼓地看着他把原本坑坑洼洼的表面抹得越来越平整。大家都长一双手,怎么到我这里就这么难看了?人比人,气死人!


突然灵光一闪,我用手指点了点碗里剩下的奶油,抹到他的脸上。像一只偷腥的猫,我一边捂住嘴笑着,一边躲避着他的反击。男女之间的力量确实有着悬殊。不一会儿,他便把我抓起来,把脸上的奶油蹭到我的脸上。那一句话怎么说来着?美女贴贴?现在呢,是嘉祺贴贴。好汉不吃眼前亏,我连忙向他求饶。他听闻后,亲了亲我的额头,把我抱到旁边,拿湿纸巾把我脸上的奶油抹干净。我吗?我肯定是帮他把脸上的奶油抹干净啊。


他突然凑向前亲了一口我的嘴,我瞪大眼睛看着他。咱就是说这个进展是不是稍微有些快了?


“甜的。”


我一脸疑惑地看着他说道:“奶油当然甜了。总不能是咸的吧?”。他听到我的回答后笑了笑接着回答道:“奶油没有宝贝甜。”。咦,好油腻啊!难道说这种油腻的话是不分年龄的吗?可我也不好说什么,只好埋进他的怀里。我想这样总不会出错吧?


等把蛋糕组装好后,恰好他需要回公司一趟,我们便把蛋糕打包好带到他的公司去。我看了看他的办公室,喜欢得要紧。他见我这副模样,便把设计师的手机号给了我。我也不推辞,直接收下。见自己还有很多事情处理,他把我带到他的休息室,让我困了就到床上睡一会儿。你们以为我会不好意思吗?不好意思,我还真的很好意思躺到床上睡觉。


我这个人最大的毛病就是如果被别人突然叫醒,就会有一段时间思想特别混沌,而且还特别粘人。在被马嘉祺叫醒后,我赖着他的身上抱住他,把自己挂在他的身上,随后把头埋在他的颈项继续睡觉。兴许是没见过我这副模样(毕竟能见到的人还真不多),他惊慌失措,可又不敢把我放下,便这么走到了停车场。最后,因为我实在太粘人,他只好打电话让司机送我们一程。


待我醒来时,只见马嘉祺在我的身旁看着文件,我望向四周挠了挠头。想着估计还在睡梦里,我又闭上眼睛,再睁开眼。难不成我学会魔法了?我只好问道:“我们怎么回来了?不是在公司里吗?你怎么没叫我起来?”。


“我叫了,可我一转个头,你又挂到我的身上睡着了。我一松手,你就要哭。我能怎么办啊,小坏蛋。”


我一脸尴尬地看着他和他说了句不好意思。淦!果然自然醒是永远滴神!我自然醒就从来没遇过这种问题。


“那清醒了,要不要吃蛋糕?嘉祺把蛋糕拿上来好不好?”


我点了点头,见他出去后,便走到浴室洗了把脸,随后坐到房间里的小沙发上等他回来。他过来的时候,手里还拿着一杯水,让我喝了口水再吃蛋糕。我急匆匆地喝了口水,勺了一口蛋糕,放到他的嘴边。因为我总会把第一口喂到他的嘴边,他也习以为常地把它吃进嘴里。等他把蛋糕含在嘴里后,我凑到他的面前亲了一口他的嘴说道:“蛋糕没有嘉祺甜。”。然后坐下来继续吃蛋糕。呵男人,这招我也会,好吗?看他瞪大了眼睛(其实也没多大。对不起,马嘉祺。我下次还敢。)看着我,我噗嗤了一声,继续吃着蛋糕。






如果能一直这么顺风顺水就好了。


那天,我和合作伙伴吃饭;正好这次的合作伙伴是几年没见的好哥们,自然举止上相对来说会比较亲密。况且老粟都和老公领证了,我还能拆散人家不成?结果,综艺里有一个女嘉宾看到后,把该场面拍了下来。对于她妒忌后对我怀恨在心,我一直以来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她不过分,我都不会理会。不成想,她会直接把这件事情搬到台面来。


因为节目即将到尾声,我们便决定每次吃完晚饭后,都聚在客厅里唠唠嗑。当晚,那位女嘉宾拿出手机,把她所谓的“证据”给每个人都展示了一遍,随后质问道:“你是Catcher吧?你根本就没想要谈恋爱,分明就是金钱捕手。”。我笑着不语,转头望向马嘉祺问道:“你觉得呢,嘉祺?”


他眼底里的玩味逐渐涌了上来,可无人发现,唯独我。随后说了句不知道。真让人失望啊,马嘉祺。我不由自主地笑着说道:


“我来这里肯定是来谈恋爱啊。钱?挣不就好了吗?我何必如此大费周章?”


“马总,你说呢?”


我冷漠地看着马嘉祺,没有了任何话语。该怎么说呢,估计就像是看着一个和自己无关痛痒的人。他慌忙地欲要牵起我的手,我躲开了。随后,我看向那位女嘉宾继续说道:“反倒是你,一而再,再而三地咬着我不放。你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对于我的话,大多数的嘉宾都十分认同,毕竟她挑我的毛病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看她想要继续狡辩什么,我便接着说道:“我知道你想说什么。那个是我很多年没见的朋友,我们就是聊个合作。况且,大家都是综艺里的嘉宾,我不认为说,我需要和你报备我的私事。即便是马总,我也不认为自己有必要告诉他我所有的事情。”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情。你喜欢马总,那就自己争取。我想马总肯定欲迎还拒。不要一直咬着我不放,这是你最后的机会。”


说完我便回到房间,马嘉祺也跟了过来。“宝贝……”,我不怒反笑着说道:“马总可别折煞我了。要是马总愿意,以后唤我小狐狸就好。宝贝这个词,我无福消受。”。他走过来,坐到床边,想要摸我的头。我避开了。他叹了口气说道:“你生气了。”


待他说完这句话,我的怒火直接飙到了顶端,可又得保持着礼貌,只好咬紧牙说道:“难道我没有生气的权利吗?别人怎么想,我无所谓。你在大家面前说你不知道?马嘉祺,你逗我呢?你特么别碰我!”


“我错了,我不该这样的。你原谅我,好不好?宝贝,嘉祺真的错了。”


“马总怎么会错?是我错了。我累了,先休息了。马总自便。”


说完我便躺到床上,整个人都埋在被子里,捂住嘴全身颤抖着。马嘉祺看见后,着急地说道:“宝贝,别哭了。嘉祺真的知道错了。你别把自己捂在被子里好不好?”


我隐忍着情绪,说了一句滚出去。他只好默默离开房间,在关门的那一刹那,我听见他的叹气声。等他真的出去后,我才松了一口气。此时此刻,我释放天性,笑出声来,当然也不能太大声,不然被发现就不好了。


我可没有这么脆弱。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啊。马嘉祺,这局我险胜了呢。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都让他单方面和我交流,而我只会点点头回应他,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无视他。马嘉祺估计是着急了,几乎每天都跑到我的公司里。可我早已下令,不许他踏进我的办公室一步。结果,有一次,老粟瞧见他后,把他带到我的办公室里。看着老粟一脸快夸赞我的表情,我扶额心想,真特么是个猪队友。要不是打不过他的老公,我真想把他揍一顿,再把他扔到外边。我深吸一口气,随后让小吴泡茶,招待他们。


把工作处理好后,我坐到老粟旁边。见我不坐到他的身边,马嘉祺失落地看着茶几上的茶杯。老粟一脸我都懂的表情说道:“来来来,小马,我把位置让给你。我可是你们的cp粉。” 。见事情越来越不受控制,我严肃地对老粟说了句坐下。老粟看我如此严肃,估计也猜想到了,连忙乖巧地坐着,双手还偷偷放在屁股上。我想他可能是想起之前惹我生气后屁股被我踢了一顿的经历吧?


我看了看老粟的手部动作,笑着说道:“怂啥子怂?还怕我踢你屁股不成?”。他一脸老羞成怒地说道:“有外人能不能别说这个。很丢人的,懂不懂?”。我继续回话说道:“我现在哪儿敢踢你啊?要被你男人知道了,不得把我打死。”。听完我的话,老粟一脸娇羞地拿起枕头遮住自己的脸,身体不断地扭动。我看着他身上的动作,不解地说道:“咋了?今个儿要给大家表演怎么演一只蛆吗?你要是想,明年新年,来老宅表演就好。倒也不用,在这么多观众面前表演。”。怕是真觉得把脸丢尽了,老粟说了句再见后,头也不回地离开。剩下我和马嘉祺俩人大眼小眼互相瞪着。


“马总,还不走吗?这是要和我谈合作?”


他连忙坐到我的身旁,牵着我的手说道:“嘉祺真的错了。你不是想要X城那块地皮吗?我把它送你,好不好?宝贝原谅嘉祺吧。”


我没成想他真的会为了得到原谅,把地皮送给我。我不喜欢在生意上掺杂一些儿女情长的事情,自然而然也没接受。不过,做人得适可而止,况且我也没真生气。不过是想给他个教训罢了,没必要把事情闹得越来越大。我恨铁不成钢地用手指弹他的额头说道:“我要,你就给我了?谁做生意像你这样的?今晚给我买块草莓蛋糕就原谅你了。”





很快便到了第三次的约会活动,这也将会是本季节目里的最后一次约会活动。马嘉祺说要把最后一次约会地点的选择权交到我的手上;以至于在约会活动的前一晚,他洗澡后还看到我坐在窗台前苦苦思考着。他又不敢向前打扰我,便坐在床上拿着电脑看着秘书发来的邮件。夜晚的温度随着时间渐渐变低,怕我着凉,他站起了身把我抱到床上。我坐在床上,托住下巴继续思考着。突然灵机一闪,我拿起手机,走到房外打电话。马嘉祺虽然感到好奇,但身上的教养不允许他趴在门前偷听我说话。我进到房间后,抱住他亲了亲他的下巴说道:“我想到要去哪里了!明天绝对给你一个大惊喜!”。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宠物店。之前,在聊天的时候,就听马嘉祺说过自己想养一只黑柴犬;但小时候家里不允许,长大后又鼓不起勇气,便一直拖到现在也没养成。


既然你没有勇气,那我就赋予你勇气,陪你完成你想完成的愿望。


我牵起他的手走进宠物店,他难得不知轻重地牵着我的手。看来是很激动啊。毕竟我和店长已经打好招呼,店长看到我后点了点头,把我们领到一个恒温保温箱前。一只小黑柴犬坐在恒温保温箱里,歪头看着我们俩。看马嘉祺目不转睛的样子,我便和店长一同离开,到前台付款。付款后,店长打开恒温保温箱,把黑柴犬抱出来,打算再给它做一次检查。看到柴犬离开,马嘉祺一脸失落地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怎么了?”我问道。他闷闷地回了一句没有。


待店长出来后,我示意店长把黑柴犬递给马嘉祺。起初,马嘉祺一脸不可置信地望向我,似乎是想从我这里获得答案。直到我点了点头,他才眼眶泛红地抱起黑柴犬。如果仔细看的话,会发现马嘉祺的手是颤抖的。店长识趣地离开,把空间留给我们俩。马嘉祺不解地看着我。我笑着摸了摸他的头说道:“嘉祺,你不敢做的,我会陪你完成。”。


他一只手托住小黑柴犬,一只手牵着我。看他老盯着怀里的小狗不放,我笑出了声,随后把手放开。他望向我,似乎是害怕我吃醋了,手上的动作开始慌乱,就像是小黑柴犬是什么烫手山芋一样。看到他这般模样,我连忙解释道:“不是吃醋,是想让你好好抱住它,别让小狗摔了。”。我们一致认同直接把小黑柴犬送到马嘉祺的家,担心他兴奋过度,开车酿成悲剧,我主动坐到驾驶位上开车。在红灯停车之际,我把视线放到副驾驶位上,只见马嘉祺把玩着小狗的手,激动得很。我笑着问道:“嘉祺要给小宝贝取什么名字啊?”


“六斤。叫柴六斤。”


“好。 那就叫柴六斤。柴六斤,你好呀。我是小狐狸姐姐哦。”


绿灯亮了,我摸了摸柴六斤的头,继续开车。






这是我第一次到马嘉祺的家,他自己一个人的家。后院里的白玫瑰像是经常被打理,盎然生机满园齐放,让我恍然间回到高中的时光。我望着眼前满院的白玫瑰失了神,以至于没听见马嘉祺正叫唤着我。直到六斤咬着我的裤脚往后扯,我才回过神来。我蹲下来把六斤抱在怀里,往马嘉祺的方向走去。


他看到我后连忙向前询问该如何照顾六斤,就像个新手爸爸焦虑得很。我单手托住六斤,用另一只手拍拍他安抚他说道:“不要担心。该买的我都买了,让他们送来这里。而且,刚才你在宠物店,不是有好好听吗?嘉祺要对自己有自信哦。”。等把一切处理妥当后,马嘉祺打电话给他哥,让他过来照顾六斤几天。虽然他哥嘴上念叨到不行,可行动上还是挺老实地赶过来。也对,有谁不知道马家大少爷最宠弟弟?


“哥。”


“马大少爷好。”


马嘉祺的哥哥听到我打招呼后,对我点了点头。虽然我们有聊过好几个合作,但我和他私底下没有任何交集,算是点头之交的合作关系吧。看马嘉祺还有事情和他哥沟通,我识趣地到车上等待马嘉祺。待他上车时,只见他神色凝重,我也不好开车。


“怎么了,嘉祺?”


“没事。就是公司的一些问题。”






我知道其实根本就不是什么公司问题,但既然他不愿说,那我也不过问。我点了点头,便开车回到别墅。各自洗澡整顿好自己后,便到客厅聊天,等着节目组唤自己的名字,到小黑屋确认自己最后的身份。在节目组唤我的名字时,我从马嘉祺的怀里站起来,走到小黑屋。


“请问您是否要更换自己的身份?”


“不用了,谢谢。”


“好的,请您离开小黑屋。”


我点了点头,走出小黑屋。待所有人都进过小黑屋后,节目组便发出新通知。


“明天将会是揭开身份的日子。请个别嘉宾选择好搭档与地点,然后双方一起到小黑屋填写资料。”


有几位女嘉宾走过来约马嘉祺,而我就好像与自己无关一样,躺在马嘉祺的怀里,把玩着他的手。看到他拒绝后,我才站起来,把他拉到房间里。他也不恼,就这么让我拉进房间。把门关上后,他把我抱了起来,欲要把我放到床上。我想了想,还是觉得气不过,便把头凑到他的锁骨前,狠狠地咬了一口。听到他刺痛地嘶了一声,我翻了个白眼,用舌尖舔了舔刚才咬下的伤口。把我放到床上后,他欺身而上,把我禁锢在他的身下。


“小狐狸咬人这么疼啊?吃醋了?”


“才没有。”


我别过头,不愿看他。他笑出了声,压在我的身上,把头埋在我的颈项,不断地用发丝蹭我的颈项,随后再用鼻子亲昵地蹭着。我摸了摸他的头问道:“怎么了,嘉祺?”


“谢谢宝贝。今天,我真的好高兴。谢谢你,所有的事情。”


我拍了拍他,示意他让我坐起来。等坐起来后,我便开口说道:“那明天的地点由我决定怎么样?”。他点头同意。


“那明天,我们去嘉祺的高中吧。”


“都听你的。”


随后,我们一起到小黑屋,填写资料。看他埋头写着资料,我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准备给他拍一张照片。在按下快键的那一瞬间,他抬起头看着镜头,对着镜头开心地笑着。


要是时间可以一直停留在此时此刻,那该有多好?






第二天,我们换上节目组准备的高中校服,来到了马嘉祺的高中。揭开身份这一天,会和平常的约会活动一样,采用直播形式。可这一次,我们不需要拿着手机,我们只需要享受当下,享受最后的时光。


我们坐在节目组设置好的地点,面对着彼此。等待着节目组最后的审判。我们四目相望,对彼此微笑着。此时此刻,我才发现我和马嘉祺不约而同戴着银丝眼镜,就像以前一样。


“现在,我们将会公开二位的身份。现场的嘉宾为……”






“双Catcher。”


听到节目组的公布后,顾不及弹幕里观众们的震惊,我们俩笑出了声,随后默契地取下眼镜。


“小狐狸还真的是小狐狸。就连我也被骗到了呢。”


“马总说笑了,您也不赖啊。说实话,我昨晚也挣扎了许久,差点儿就要更改身份了。您呢,马总?我看您好像也心动了啊,要不然昨晚和马大少爷聊完后,也不会神色凝重走出来吧?”


“马嘉祺,我可不傻。”


听完我的话,他用手遮住眼睛,叹了口气说道:“是,我承认,我心动了。可我看出来,你对我的感情有喜欢不错,但又好像掺杂了些不一样的感情,我知道那些不是喜欢。有时候,你会下意识用怨恨的表情看着我,随后转瞬即逝。我看不懂你,宝贝。”


对于马嘉祺的说法,我大吃一惊,看来马嘉祺确实是一个很聪明的人。


“马嘉祺,你当真不记得我了吗?”


他摇了摇头。


“我选择这里,不仅仅是因为这里是你的高中。这里也是我的高中。而且还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地点。你或许是不记得了,有一个学妹,因为你的一句话,在你说的小树林里等了一个晚上。”






我回想起那年夏天,第一次见马嘉祺的时候。


因为母亲想要逗留在这座城市的原因,我们便搬到这座城市。我在高一的下学期转到了这所高中里。恰好在转进这所高中的第一天,学校举办艺术节。我便随着新朋友到礼堂里,等待节目的开始。在种种节目下,我开始有了困意,瘫在椅子上准备睡一觉。


“接下来,有请高二二班的马嘉祺同学给大家带来——雪落下的声音。”


我看着身边的人逐渐躁动起来,心里也止不住八卦地坐起了身,等待着马嘉祺出现。在马嘉祺开口的那一瞬间,灯光恰好洒落在他的身上,他站在缠绕着白玫瑰的麦架前,深情款款地唱着,我望着他不禁入了迷。


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神明。


在突然惊醒后,我连忙低下头,可震聋欲耳的心跳声不断地告诉着我一个事实。那就是我真的栽了。在调整好呼吸后,我缓缓地抬头看向他,却发现我们四目相对,望着彼此。直到身旁的新朋友晃了晃我的身体,说道马学长在看你的话,我才回过神来。此时此刻,我还不知道这一眼将会误了我接下来的高中生活。


马嘉祺在艺术节结束后,主动找上我和我交谈。面对其他人羡慕妒忌的目光,我并没有理会,也没有任何沾沾自喜的感觉,反而感到忐忑不已。


神明降落只为与凡人沟通,到底是神爱世人,还是亵渎神明?


可即使对方是神明,只要是使她心动的人,凡人也会奋不顾身地奔向神明,即便后果会让她粉身碎骨。


过后的日子里,马嘉祺经常在空闲的时刻陪着我。他的一举一动都让我心动不已。他告诉我大家都唤他马学长,唯独我唤他嘉祺学长。听到他说的话,我外表看起来淡定不已,实际上内心已经不断呐喊了好几回。


神明是会喜欢凡人的对吧?






直到那一天,凡人的幻想支离破碎。


那天,马嘉祺让我在放学后到小树林等着他。可他迟迟未来。想着他可能是因为被事情耽误,我便坐在草地上等着。一等就等了一个晚上。


此时此刻,我明白。


神明终究不会自降身份爱上凡人。


我抱着希望,不断地催眠自己,兴许是马嘉祺忙忘了,直到看到他和隔壁班的一位同学结伴到学校,而她唤他嘉祺学长时,我知道美梦结束了。


梦也该醒了。






“凡人看到第二天的太阳时,心里还在为神明辩解着。她不断地催眠自己,神明不过是普度众生,不小心忘记了。直到一句又一句不断在她耳边响起的嘉祺学长……”


我抬起头望着马嘉祺,只见他眼眶泛红地看着我,眼中的懊悔像是洪水般就快要溢出来。我隐忍着极大的情绪,继续说道。


“凡人随着自己的心脏坠入到了深渊,即使万劫不复,可她再也没有爬起来。”


“你在怨我。”


“是。我承认。”


“你打碎了我所有的自尊和骄傲。马嘉祺,难道……我不该怨你吗?”


我眼眶泛红,压抑地喘不上气。马嘉祺低下头用双手捂住脸,接着抬起头望着我说了一句又一句的对不起。我听着他说的一字一句笑出了声。


“你和我说过这个世界上好像没有人愿意爱你。他们不过是因为马嘉祺这个名字而靠近你,利用你。那你有没有想过,曾经有一个女孩义无反顾地奔向你,不是因为你是马家的马嘉祺,也不是因为你是继承人马嘉祺,仅仅只是因为你是白玫瑰少年马嘉祺,是嘉祺学长那个马嘉祺。”


“马嘉祺,你到底会不会后悔……”


“后悔抛下那个不为利益只因为你是马嘉祺而纯纯喜欢着你的女孩?”


他抬起头,闭上双眼,可泪水还是不受控制地流。我从节目组手里拿过纸巾,放到他的面前。等待他抹掉脸上的眼泪时,我转过头看着学校的风景。好想回到当时的时光啊。


“后悔。”

我转回头看着他问道:“你说什么?”


他认真地看着我回答道:“我说我后悔了。不管是高中的时候,还是没有转换成Lover,我都后悔了。”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如此真切的样子。估计是害怕我不愿相信他,他抠着手紧张地看着我。我看着他,笑着不语。在他欲开口解释时,我问道:“马嘉祺,你知道为什么最后一次约会,我会带你去买柴六斤吗?”。他摇了摇头说不知道。


“因为你在高中的时候,就和我说过想养狗,我记到了现在,不曾忘记。我怨你不假,可喜欢你也不假。我到这个节目就是为了和你重逢。成为Catcher只是为了报复你,这一点我敢做敢当。”


“马嘉祺,我这辈子嗜钱如命。我没这么闲,花费这么多时间,就为了报复一个人。”


“我想就算时光倒流,回到高中时代,我还是会选择义无反顾地奔向你。”


他惊喜地看着我,欲要起身冲到我的身边。


“可我不是什么大度之人。现在我给马总一个追我的机会。就看马总愿不愿意了。”


他猛点头,生怕我看不见似的。我看到他这副模样,不禁笑出了声,起身离开。


“那看你表现咯,马嘉祺。”


既然神明不愿自降身份与凡人同行,那凡人只好亲手把神明拉下深渊处,并且让神明成为凡人永远的信奉者。





冉崽有话要说:

就是想问问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Lover or Catcher?》这个主题?如果喜欢的话,就会把7个崽崽都写一遍。然后因为里面肯定是有非HE的,那大家是希望,再开一个《Lover or Catcher?》的新合集,还是我就把放到HE的合集,非HE就放到非HE的合集咧?当然如果不喜欢的话,我就把现有的写完再找个黄道吉日发出来就好啦!

然后,再说一句......下次想看谁的,可以在底下评论哦~

我知道我是有点啰嗦啦【不好意思】~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哦~

最后,祝大家生活愉快!



评论(5)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